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阿里云创新中心:服务入驻企业 冲刺百亿目标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2月18日 06:46

  近日,阿里云创新中心通过相关举措,有序推进各家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冲刺总产值破百亿的全年目标。

  自10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和发展遇到诸多阻碍。阿里云创新中心八成入驻企业是零售、批发类行业,因物流运输受阻,业务量受到巨大冲击。而占比10%的科技类企业由于员工不能流通,业务也同样受到影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阿里云创新中心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效果。

  该中心大力完善产业招商、企业服务、商业运营等方面工作,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由于八成入驻企业都是外地企业,阿里云创新中心员工就地转化,帮助企业完成文件传输和办公场所消杀。与此同时,该中心的线上培训保持在线不间断,帮助企业转变思路,暂缓线下业务,优先打通线上渠道。

  “双11”期间,阿里云创新中心助力“清徐老陈醋·成都行”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开设了“清风徐来·无醋不在”专场直播,在淘宝、天猫、京东开展线上宣传推介。12月12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参加了“晋情消费·品质生活”2022年山西省“双12”专题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融合的促消费活动,持续推动消费回暖。

  阿里云创新中心的总经理董明表示,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已增加到2073家。各家企业都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该中心通过整合电商、金融、物流、大数据、云计算、新零售等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定制化的阿里生态产业服务体系,打造全省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力冲刺总产值破百亿的全年目标。

  (袁剑锋、杨润德、韩雪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