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村村有项目 项项有典型

晋源区志愿服务大赛落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杨润德、安慧珠 2022年11月24日 07:49
内容提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便利化、精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实现“村村有项目、项项有典型”。2022年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日前落幕,“青禾莜莜我先行”大课堂、“红湖鉴初心”等志...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便利化、精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实现“村村有项目、项项有典型”。2022年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日前落幕,“青禾莜莜我先行”大课堂、“红湖鉴初心”等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

  本次大赛采取晋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专业社会组织培训、社会工作者引领,社区工作者、村(社区)志愿者具体实施的办法,在对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若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调研、培训和指导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情况,将其实施的项目划分为品牌类、特色类、普通类,专人定期跟进指导,实现“村村有项目、项项有典型”。

  决赛中,23个项目的负责人全面展示了项目的背景、实施、成效及愿景等方面的内容。参赛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抗击疫情、青年工作、组织建设、文化传承、爱老助老、关爱儿童、卫生环保等多个类型。经过自主申报、基层推荐、材料阅评、复赛答辩、决赛路演等环节,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青禾莜莜我先行”大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和义井街道兰亭御湖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湖鉴初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