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出炉

我省两位青年演员喜获荣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2月05日 09:35

  在日前落幕的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上,15名优秀青年演员被授予“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其中,我省董晓云、梁静两人荣列其中,展示了作为戏曲大省的山西在戏曲保护传承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从全国100多个剧目中精选出48个优秀剧目(折子戏),共涵盖40个地方戏曲剧种,涉及全国43个艺术院团。经过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严格遴选,大同市北路梆子和耍孩剧种保护传习中心北路梆子《打神告庙》、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蒲州梆子《火凤凰》、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上党梆子《三关排宴·排宴》代表我省参加本次展演。

  闭幕式上,经专家推举,我省北路梆子演员董晓云、蒲州梆子演员梁静脱颖而出,与其他13名优秀青年演员,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

  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是戏曲经典保留剧目推广展示和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为期8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观看人次累计1868.6万。展演充分挖掘优秀地方戏曲作品,彰显各剧种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剧种相互学习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