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于镇“暖蜂驿站”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董丽 2022年12月23日 16:50
内容提要:12月22日清徐县消息,东于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现有资源,依托村口饭店、银行设立2个“暖蜂驿站”,满足货运司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

  12月22日清徐县消息,东于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现有资源,依托村口饭店、银行设立2个“暖蜂驿站”,满足货运司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

  东于镇辖区有企业82家、煤矿4座,大运高速、307国道等穿境而过。随着域内企业的发展,外地长途货运司机群体也急剧增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于镇党委主动延伸党群服务触角,聚焦需求、找准方法,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暖暖心意。

  贴心服务紧贴“蜂”需。驿站提供休息、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免费饮水等常规便捷服务,实现“累可歇脚,渴可饮水,没电充电,饭凉加热,急可如厕”,解决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的迫切需求。快递员小李说:“跑快递5年了,越来越能感受到温暖,很多服务特别人性化,从心底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

  凝聚力量展现“蜂”采。结合积分管理制度,东于镇党委鼓励下沉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暖蜂驿站”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让更多有服务需求的群体了解“暖蜂驿站”,享受服务,激发“党建引领文明同行”新动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认同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