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小礼物显情谊 背后故事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12月09日 21:36
内容提要:连日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的公交驾驶员收到了乘客赠送的一些暖心小礼物,每一个礼物的背后都有一段和谐而又温暖的故事。

  零食、烤面包、手套……连日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的公交驾驶员收到了乘客赠送的一些暖心小礼物,每一个礼物的背后都有一段和谐而又温暖的故事。

  12月7日上午10时35分,一辆19路公交车在府东街红沟路口车站停靠,一对母女上车后,坐在了驾驶室后方的座位上。途中,母亲为孩子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的故事。小女孩听完后问道:“妈妈,驾驶公交车的司机叔叔是不是也很勇敢?”“当然了,为了方便大家日常出行,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很多时候都不能按时吃饭。”

  这时,公交车再次进站停靠,小女孩打开自己的小包,拿出一袋零食,走到驾驶室旁对公交驾驶员檀振龙说:“叔叔,妈妈说你们经常不能按时吃饭,送你一袋零食,饿了就打开吃一点。”“不用了,小朋友,你留着吃吧。”檀振龙赶紧拒绝。孩子的母亲劝说道:“师傅,这是孩子的心意,希望你能收下,除了感谢你的辛苦付出外,也算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希望她能感受到‘给予’带来的快乐。”带着谢意,檀振龙接过这份礼物。

  12月6日晚7时许,在一辆619路公交车上,市民李大娘将一个餐盒和一双手套递给了公交驾驶员田燕,餐盒里是她亲手烤制的面包,以感谢田燕前段时间对她的帮助。原来在10月底的一天晚上,李大娘准备下车时,突然找不到手机了,因上车时还扫过码,便向公交驾驶员田燕求助。田燕赶紧帮着寻找,最终在座位缝隙中找到了手机。原来,李大娘乘车时打了一个盹儿,握在手中的手机滑落到了座位缝隙中。

  “谢谢!手机不值钱,主要是里面存着孩子们的照片,他们都在外地,好久没有回来了。”接过手机,李大娘感谢道。“原来是一名空巢老人。”田燕小声地对自己说。随后,田燕在日常工作中又碰到过几次李大娘,每次都会主动问好。看着老人送来的礼物,田燕激动地说:“这是李大娘把我当成亲闺女了,不仅担心我吃不好,还怕我冻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