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粗心居民遗失手机 社区干部贴心提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张旭 2022年11月22日 07:29
内容提要:社区干部提醒居民,记得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更要在检测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造成损失。

  “看我粗心大意的,幸亏你们帮我保管手机!”11月17日,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一位阿姨拿回遗失在采样台上的手机。连日来,不时有粗心居民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采样台,社区干部提醒居民:记得做核酸,也要记得带走手机。

  11月17日,一位阿姨带着孙子来到山右巷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完成采样后,阿姨忙着招呼孩子,忘记带走随手放在采样台的手机。社区干部维持秩序时,发现了这只手机,猜测肯定是哪位居民忘记带走,便将手机保管起来。

  半小时后,这位阿姨带着孙子又急匆匆地返回。当她从社区干部手中拿回手机,阿姨激动地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手机微信里有钱,还有好多照片,要是丢了手机,那太可惜了!”

  与此同时,在老军营街道新南三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一位居民做完采样后,拎着包就急匆匆离开。片刻后,她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返回核酸检测点寻找。幸亏志愿者帮她及时保管起来。手机失而复得,这位居民很是感激。

  社区干部提醒居民,记得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更要在检测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造成损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