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带着祝福送出千纸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静 2022年12月12日 19:06
内容提要:看着眼前可爱的孩子,卢洁的眼眶湿润了,她激动地说:“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收下了。感谢你们,今后阿姨一定会做得更好。”

  “这份礼物我要放在家中最醒目的位置,好好保存。”12月10日,为了感谢23路公交驾驶员卢洁的长期悉心照顾,几个小学生专门叠了一桶千纸鹤和幸运星,并带着满满的祝福送到公交车上。

  当天上午10时许,23路公交驾驶员卢洁驾车在许东车站停靠时,几个小孩子突然跑上了车,将一桶千纸鹤和幸运星塞到她的手中。“送给我们敬爱的公交阿姨!祝您开心幸福每一天!”看着这些面熟的孩子和手中的礼物,卢洁有点发蒙。发现她的惊讶神情后,一名孩子说:“阿姨,您先开车吧,我们坐到终点站,等您有空了,再和您解释。”“那你们一定要坐好啊,不要在车厢内乱跑。”卢洁赶紧叮嘱。

  公交车很快行至终点站,将车停好后,卢洁和孩子们聊了起来。原来,这几个孩子经常乘坐23路公交车,卢洁和同事悉心照顾特需乘客的场景,以及对他们的帮助和叮嘱,令孩子们非常敬佩。其中一个孩子拉着卢洁的手说:“阿姨,您可能不记得我了。有一次,我乘车时有点难受,您发现后一直安慰我,不仅安排了座位,还把您的坐垫让给了我。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我记忆犹新。”说完,孩子给卢洁敬了一个少先队礼。

  看着眼前可爱的孩子,卢洁的眼眶湿润了,她激动地说:“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收下了。感谢你们,今后阿姨一定会做得更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