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大街小巷车多了 商场超市人旺了

晋源区:烟火气逐渐归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杨润德 梁月仙 2022年12月07日 15:27

  大街小巷车多了,商场超市人旺了,快递揽收派送服务渐渐恢复了,最能体现烟火气的餐饮业也开始复苏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连日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每天深入辖区的超市、市场、商店、饭店展开上门服务,积极为各商户纾困解难,推动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12月5日上午,走进晋源区旭龙集市的超市内,肉蛋奶、海鲜、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供应齐全,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集市外围东西区的小百货、餐饮、零售等部分商户也陆续开门营业,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整个集市正在慢慢复苏。旭龙集市的负责人张中华说,目前,集市内六成以上的商户都已开门营业,顾客数量也渐渐增多,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购物,集市内井然有序。

  中午时分,在绿地世纪城某餐饮连锁店内,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核对食品派发订单,一边做好环境消杀,为恢复堂食做准备。“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做线上无接触派送,每日的订单量都在4000份以上。今天仅中午的订单就突破了3000份,让我们对复工复产信心满满。”餐饮店王经理说。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每天开展上门服务,平抑物价,检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规范进出货物台账,督促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积极为各商户纾困解难,帮助辖区商户尽快复工复产。

  晋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副局长吕亚军表示,目前该区各行各业都在抓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相关人员已经全面排查了经营场所,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复工复产即将到来的高峰期,该局已经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为各类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做好保姆式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