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核酸检测阳性后不要惊慌害怕 阳性感染者可居家隔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涛 2022年12月10日 09:37

  1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如核酸检测阳性后,不要惊慌害怕,按照国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专家指引(第一版)》,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由于奥密克戎感染后出现发烧症状的情况比较普遍,感染者发烧后应更多选择居家治疗。

  居家隔离期间,阳性感染者要使用单独的卧室、单独卫生间。难以做到单独卫生间的,要与同住人分时段使用卫生间等空间,每日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进行环境和物表的擦拭消毒,同住人要进行抗原自测。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天、第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感染者及同住人均要严格遵守居家管理的各项措施,除接受上门服务和核酸检测外,严禁开门,严禁外出,严禁一切探访。阳性病例同单元人员可正常工作、外出,做好防护,注意手卫生,科学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不随意串门。

  专家建议,使用冲水马桶时,要先关闭马桶盖后再冲水;不熬夜,保证睡眠,放松心情;家中可适量备好解热镇痛药、止咳药、常用药,但不需要囤积药品,目前我市各类药品储备充足,不必抢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