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路上发病 网格员热心相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连婕 2022年12月16日 21:29
内容提要:下班路上,路遇花甲老人发病,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网格员白程彬上前相助,帮助老人服下药物,又扶他前往便利店休息,等待子女来接。网格员的热心之举,温暖着老人一家。

  下班路上,路遇花甲老人发病,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网格员白程彬上前相助,帮助老人服下药物,又扶他前往便利店休息,等待子女来接。网格员的热心之举,温暖着老人一家。

  12月11日下午,五龙口三社区网格员白程彬完成入户走访后回家。行至黑土东巷,她注意到一位老人踉踉跄跄地跌坐在路边。白程彬赶紧过去扶起老人,老人颤抖着告诉她,自己是帕金森病人,口袋里装有药物,但自己抖得掏不出来。白程彬立即从老人口袋中掏出药品,用老人随身携带的水壶,帮他服下。服药后不久,老人的症状稍有缓解。因天气寒冷,白程彬将老人搀扶到路口的唐久便利店内坐下,又买了一个面包递给他。随后,白程彬通过老人口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他的儿子。

  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急匆匆地赶到。看到父亲被照顾得妥帖周到,老人的儿子很是感动:“感谢有您这样的好心人,我父亲这病一旦没有及时服药,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