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我市已回收过期药品近2万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12月11日 08:57

  自5月20日我市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以来,共回收过期药品17412盒,共计2200公斤,有力地遏制了非法收购药品行为,严防过期药品重新流入社会。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站发布公告、视频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回收过期药品的意义,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过期药品的毒副作用和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宣传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此外,该局还联合药企,采取发放小礼品、积分奖励等形式引导群众定期清理家庭过期药品,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形成全民关注、共同参与态势。在回收过期药品过程中,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管理规范”等工作制度,实行专人管理、专账登记,并对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销毁定点药品批发企业进行延伸检查,确保集中回收待处理的过期药品账物相符,管理安全不出问题。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合理布点、广泛宣传、强化监管,活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回收过期药品已分批收回集中放置,随后将委托资质合法的危废处理公司,统一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