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全员动手 旧物翻新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8月29日 06:59
内容提要:近日,晋源区电南社区与晋源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供销社宿舍开展创城共建活动,大家对小区内一些生锈、掉漆、褪色的旧物件进行翻新,方便居民更好地使用

  为了做细、做深、做实创城工作,近日,晋源区电南社区与晋源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供销社宿舍开展创城共建活动,大家对小区内一些生锈、掉漆、褪色的旧物件进行翻新,方便居民更好地使用。

  活动中,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有的将旧椅子修缮、打磨、上漆,有的给生锈的微型消防站柜子“穿”上崭新的红衣,有的对地面的消防通道标识进行重新绘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小院内的旧物焕然一新。看到这亮堂的外表,居民纷纷为社区志愿者的热情和干劲点赞。“我们老年人天天要坐这里晒太阳、唠嗑,看着陈旧的凳子、椅子换上新衣,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居民常大娘说。

  据了解,供销社宿舍属老旧小区,长期以来没有物业,一直由社区托底管理。经过多年努力打造,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基础设施也较完善。下一步,电南社区将持续聚焦民生微实事,凝心聚力助力创城。

  (毕晶晶、申波、杨润德)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