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沙盘实践活动 探寻内心世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7月19日 09:35
内容提要:沙盘游戏是一种能洞察到人们内心世界的神奇游戏。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7月17日,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沙盘实践活动。

  沙盘游戏是一种能洞察到人们内心世界的神奇游戏。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7月17日,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沙盘实践活动。

  “静静地闭上眼睛,静静地想一想,轻轻地用双手触摸这些沙子……”桃园北路东社区主任薄震霄是一名专业的心理老师,她用轻柔低沉的语气引导着孩子,让他们闭上眼睛与自己的潜意识对话。

  一盘细沙,丰富多样的沙具,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沙盘上构建了心中理想的社区大家园。孩子们喜欢沙,对沙的喜爱发自内心,他们的沙盘作品不仅呈现了心中最美的家园模样,也让家长们读懂了孩子,了解到孩子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薄震霄介绍,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居家时间增加,不少家长不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经常会产生矛盾。通过沙盘活动,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提醒家长有效陪伴要从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开始。下一步,社区在暑假期间会举办更多亲子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增进亲子关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