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锦绣太原品牌行】清徐马裕:炼白葡萄酒的文化与传承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单斌 葛驰 梁雨曚 李楠 2022年07月14日 09:45

  始创于1982年的山西省清徐葡萄酒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有葡萄酒、露酒、清香型白酒、葡萄汁饮料四大系列五十余个品种。清徐葡萄酒最具特色的就是马裕炼白葡萄酒,利用清徐老树“龙眼”葡萄糖酸比适度的特色,经全手工采摘、破碎、取自流汁、古法熬炼、浓缩精华、自然发酵等步骤制作而成。生产过程都要确保质量的安全性与可控性,让老百姓更放心。

  2011年6月,清徐炼白葡萄酒酿制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而该工艺最大的特点就是精炼陈酿,用这种工艺酿造出的白葡萄酒色泽金黄,香味醇厚,让人回味无穷。虽然是地地道道继承“盛唐风味”的中国葡萄酒品牌,但炼白葡萄酒的口感更适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