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暑期公益托管班 孩子开心父母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赵路燕 2022年07月17日 10:22
内容提要:为解决社区双职工家庭暑期孩子照看难的问题,帮助青少年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北营街道龙保社区开设了暑期公益托管班,除辅导作业外,还安排了书画课堂、趣味科学小实验、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为解决社区双职工家庭暑期孩子照看难的问题,帮助青少年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北营街道龙保社区开设了暑期公益托管班,除辅导作业外,还安排了书画课堂、趣味科学小实验、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等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15日,孩子们早早来到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热心为孩子们答疑解难,书画老师耐心指导书写和作画。

  课间休息时,老师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带着孩子们走进小区,开展共创文明城市暑期实践活动。孩子们两人一组,你拿捡拾夹、我提垃圾袋,穿梭在小区绿化带中,清理隐藏垃圾。

  “我家住在龙园西区,每天都让妈妈早点送我过来。在这里不仅有大姐姐、大哥哥辅导功课,还交到了新朋友,感到很开心。”9岁的闫硕洋小朋友说。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举办暑期公益托管班,孩子既可以免费学知识,还能参加公益实践,真是既便民又暖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