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晋阳街小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7月13日 09:40
内容提要:7月12日小店区消息,暑期开始后,晋阳街小学开展家访活动,架起学生和老师、家长和老师、孩子和家长心灵和谐的桥梁。

  7月12日小店区消息,暑期开始后,晋阳街小学开展家访活动,架起学生和老师、家长和老师、孩子和家长心灵和谐的桥梁。

  班主任们通过走访家庭、微信聊天、视频通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学习情况、思想状况与表现,同时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双方对共同关注的学生问题开展探讨,力求找到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办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共同努力。

  其他学科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家访活动中,与家长沟通交流,在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爱好、暑期活动安排和生活习惯后,有针对性地向家长提出假期生活的合理建议。家访过程中,家长们畅所欲言,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建议,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

  在家访中,学校和家长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针对家长的困惑,该校老师们也提出真诚的建议和指导。此次家访活动,使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