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提升科学素养 丰富暑期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7月14日 08:56
内容提要: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7月12日,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启动了以“从科学考察中提升自我”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7月12日,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启动了以“从科学考察中提升自我”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活动中,来自沈阳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王亦婷,给社区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重点讲述了自己前往西藏开展科学考察时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热爱科学、善于发现、勤于动脑。

  演讲结束后,王亦婷还耐心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看着孩子们好奇的眼神,在场的家长颇感欣慰。“妈妈,科学考察太有意思了,我也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来致力于科学研究。”不少孩子表示。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桃园北路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暑假期间,社区会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大力营造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