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益课堂社区办 孩子暑假有人陪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7月17日 10:23
内容提要:暑假里,不少家长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7月16日万柏林消息,为切实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西岸社区针对辖区内5岁至12岁的孩子开办了“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暑期过上有人陪、有人教...

  暑假里,不少家长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7月16日万柏林消息,为切实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西岸社区针对辖区内5岁至12岁的孩子开办了“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暑期过上有人陪、有人教的快乐时光。

  为保证公益课堂顺利开展,西岸社区党委提前招募了志愿者、红色宣讲员、大学生等群体,并充分了解他们的相关信息、兴趣特长,从而合理分工,为公益课堂配备了最合理的“师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报名的学生家长讲解了公益课堂的性质、意义和注意事项。考虑到“双减”政策,课堂上所讲的内容均为非学科类知识。

  “社区为我们‘上班族’解决了大问题,公益课堂的课程很丰富,教学质量也很高。”美术课、音乐课、魔方课……公益课堂开讲了,受到居民的频频点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