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省市联合督查入境航班集中隔离酒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7月14日 06:34

  7月13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为积极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潜在风险,切实做好入境航班闭环管理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省市疫情防控办抽调院感、疾控消杀专家对城六区入境航班集中隔离酒店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尖草坪区如家商旅酒店、万柏林区七七七精品酒店、星海之光酒店、迎泽区泊宿君颐酒店开展督查,重点对工作人员防护、隔离人员管理、环境消毒、采样流程、医废处理、布局通道、制度更新等方面实地查看指导。同时,现场考核并指导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

  督查中发现,部分隔离酒店存在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未参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修订、个别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穿脱不规范、一脱间二脱间密闭性不严、消毒剂浓度不正确、隔离房间卫生间地漏无水封,面盆下无存水弯等问题,督查组要求隔离酒店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各城区防控办扎实做好集中隔离酒店人员全链条和各环节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补短板、堵漏洞,切实落实好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及相关保障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