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太原580名新兵奔赴全国各地军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郭晓东 2022年03月21日 06:17

  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韶华。3月20日,我市2022年春季征集新兵开始起运,580名新兵共分20个批次,奔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涯。

  记者在太原南站候车大厅看到,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脚蹬战靴,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参军报国的无上荣光。

  “为国防添彩!为家乡增彩!让青春出彩!”入伍新兵的铿锵誓言响彻整个太原南站候车大厅,赢得候车乘客阵阵掌声,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天能光荣参军,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深知军人肩上的责任之重,一定会珍惜参军报国的机会。”入伍新兵张少华表示,要积极主动融入军营生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兵的亲友未能到现场送行,通过视频连线送上祝福。新兵家长康晋国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希望儿子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在绿色军营奉献青春、谱写人生最美华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