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划“重点” 打造太忻旅游康养目的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3月20日 06:56

  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成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3月18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我省今年文旅工作划定“重点”。举办首届晋剧艺术节、第三届山西艺术节,冲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群星奖”等重大文旅活动排定“计划表”。

  我省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成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在全省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打响“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

  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今年我省艺术创作多出精品,冲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旨,办好第三届山西艺术节和首届晋剧艺术节等重大活动。

  做强群众文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推动非遗融入生活,在太原古县城建设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体验展示中心,举办首届中国非遗面食大会等传播展示活动。

  我省将实施“9+13”龙头景区梯次打造培育计划,打造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晋祠—天龙山等9家龙头景区,培育云丘山、王莽岭等13家重点景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