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雨水偏多 气温偏高 省气象局发布春季气候趋势预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3月19日 06:39

  今年春天相比常年同期降水偏多,气温偏高。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3月18日,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今年春季气候趋势预测。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结合这一主题,省气象局总结了2021至2022年冬季气候特点,并发布今年春季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春季,全省平均降水量约83.3毫米,较常年同期(77.5毫米)偏多一成左右,各地降水量在64.3~103.8毫米之间,太原等地区偏多一至二成;全省平均气温约13℃,较常年同期(11.8℃)偏高1.2℃,各地气温在8~16.7℃之间,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1℃左右。

  在未来一周,我省多冷空气活动,伴随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间为3月18~22日,累计降水量2~15mm,北部局部可超25mm。3月18~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北中部山区有小雪,局部地区有中雪,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持续走低。3月20~22日,中南部部分和北部局部还将出现雨雪天气。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