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张新伟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3月21日 06:15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密结合太原实际,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政策“组合拳”,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主线稳经济运行。以增强生存力发展力为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以加快集群化规模化为方向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农业“特”“优”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握关键增市场主体。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与纾困帮扶中小企业结合起来,用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守牢底线保民生改善。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统筹做好春耕备耕,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应。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春季森林防火这根弦,持续排查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