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市“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显著 线索办结率达90%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 波 2022年03月20日 07:01

  3月19日,记者从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两个行动”调度会议上了解到,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我市“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群众举报或移交线索办结率达90%,查处了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活动伊始,我市通过在各类媒体展示安全标语和公布举报电话、在影院等娱乐场所放映前插播安全标语和公益广告等措施,大力营造了浓厚的“百日攻坚”行动氛围。今年前两个月,市“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共收到群众举报或移交线索70项(含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交办22项),已全部移交相关县(市、区)核查处置和市直部门督办。各县(市、区)按期办结回复63件,按期办结率90%。全市10个县(市、区)共派出检查组14210个,检查企业50235家,排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957项,查处803项,查处率83.9%;责令限期整改企业2223家,停产整顿48家,曝光违法企业34家。

  根据《太原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及“百日攻坚”考核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各县(市、区)中,迎泽区、小店区、清徐县排名靠前,各开发区(园区)中综改示范区排名靠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