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手机摄影讲座为居民生活添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赵文静 2023年02月27日 21:30
内容提要:“大家看看,从这个角度拍摄有何不同?”2月23日,小店区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在“健康小屋”开展手机摄影公益讲座,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众多摄影爱好者掌握了更加专业的手...

  “大家看看,从这个角度拍摄有何不同?”2月23日,小店区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在“健康小屋”开展手机摄影公益讲座,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众多摄影爱好者掌握了更加专业的手机摄影技能。

  讲座邀请了省摄影家协会数码学会副主席杜晓光授课。杜老师先讲解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拍照时需思考的问题,然后从构图方法、摄影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拍摄经验,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拍摄技巧,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找到构图黄金点、如何通过照片来表达内心情感等内容。讲座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杜老师还现场解疑答惑,手把手教居民如何用手机拍摄。居民们都学了几招,表示今后在生活中,一定好好运用这些知识,更好地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接下来,保利香槟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社区中的“能人”,不断丰富社区公益讲堂的内容,创新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途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