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参与志愿服务 营造美好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周慧如 2023年02月10日 07:57
内容提要: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2月7日,小店区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社区呵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2月7日,小店区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社区呵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引导居民保护环境。

  一大早,环保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针织街,向过往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形象地说明了生活中如何减少废弃物品、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呵护环境。同时,志愿者还劝导和制止了向绿化带随意扔垃圾、在墙面上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

  随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劳动工具,集中清扫了辖区草坪、绿化带里的杂物、烟头等垃圾,并及时清理了垃圾桶附近的杂物,清除了卫生死角。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环保志愿者们热情负责的态度,同时也让环保理念在居民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形成全民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