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杏花红”让佳节更温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刘璟琛 2023年02月07日 08:23
内容提要:“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2月6日,杏花岭区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对寒假期间参与“窗帘行动”的52名学生志愿者...

  “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2月6日,杏花岭区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对寒假期间参与“窗帘行动”的52名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连日来,和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一样,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尚,让节日更有温度。

  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讲述着过去一年的成果,祝福着来年的祈愿。桃北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文艺表演活动,市委讲师团讲师刘毅用鲜活的案例,显著的数字变化、身边人身边事的悄然“变身”,讲述着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市妇联锦绣姐姐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快板《二十大精神指航程》,以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设北路北社区、建设北路南社区、红沟路东社区、五龙口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建设北路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广誉远国医馆中医开展“义诊暖人心、清廉宣传扬正气”活动,并在现场为居民送上亲手制作的香囊。享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开展免费送药便民服务行动,采取线上接龙、线下定点取药的方式,保障居民有药可用,安安心心过个健康年、平安年。

  欢庆不忘文明健康。职工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倡导辖区居民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开展光盘行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三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敦化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专项清洁行动,进行清理卫生死角、规范电动车摆放、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垃圾分类、铲除楼道广告等活动,并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推进文明街道建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