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墨香四溢迎新春 福进万家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朱俊玲文/摄 2023年01月05日 09:00
内容提要:春联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仅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象征,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4日,小店区文化馆组织书法老师10人,走进黄陵街道马练营社区,共同开展2023年...

  春联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仅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象征,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4日,小店区文化馆组织书法老师10人,走进黄陵街道马练营社区,共同开展2023年“春联进万家 奋进新征程”春联下乡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设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外,还吸引了不少孩子参观学习。

  红红的春联、美好的“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憧憬与向往。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老师们共书写出春联近百副,用书法作品勾勒出对美好新春的愿景,也为马练营社区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