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桃园北路东社区

分享好人故事 弘扬社会正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岳江涛 2023年02月25日 08:49
内容提要:桃园北路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薄震霄表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弘扬着正能量,倡导了真善美,社区将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让精神文明在...

  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2月21日,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常小平、郑林、高萍等社区热心人给居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畅谈参加公益志愿活动的难忘点滴和人生感悟。

  常小平是一位朴实的居民,待人和善,不善言谈。当社区工作人员遇到困难时,他常常第一个主动站出来提供帮助。旱西关南二条5号院存在停车难问题,他积极配合社区安装了门禁,并义务承担起车辆管理工作,用自己的行为和品德为街坊邻里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郑林是一位退休党员,喜欢关心和帮助身边人,协助网格员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有一次,一栋楼地下室的主供水管道因年久失修导致漏水,郑林得知后,设计出一套完整可行的方案,并动员大家筹措了资金,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旱西关南四条14号院楼道的声控灯出现故障,郑林设法修好线路,照亮了居民的夜归路。网格中发生任何棘手的难题,都能看到郑林的身影。

  高萍是一位退休的邻里大婶,她的爱心、善心、孝心、热心被左邻右舍不断夸赞。旱西关南二条5号院7号楼的下水管道不畅,导致小区臭气熏天。她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带领居民们一起疏通,小区很快就变得干净整洁。在人口普查中,面对住户白天不在家、租户不配合的情况,她选在晚上和双休日上门,最终获得大家的理解和配合。高萍还经常帮助孤寡老人,爱护邻居的孩子。她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能为居民做事实现了我退休后的人生价值!”

  桃园北路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薄震霄表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弘扬着正能量,倡导了真善美,社区将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让精神文明在社区遍地开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