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勇当“主人翁” 美丽不“缺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连婕 陈曦 2023年02月19日 09:03
内容提要:路口的台阶破损缺角,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协调维修,并上手清理废弃物料;居民院落水管弯头脱落,导致污水外溢,党员志愿者找来工具很快修复……作为文庙街道一分子,他们勇于担当的行...

  路口的台阶破损缺角,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协调维修,并上手清理废弃物料;居民院落水管弯头脱落,导致污水外溢,党员志愿者找来工具很快修复……作为文庙街道一分子,他们勇于担当的行为让环境更美丽,让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

  “路口台阶都破了,老人要是走到这里,太危险……”不久前,文庙街道上马街二社区网格员李莉接到居民反映,五一路与杏花岭街交叉路口处的台阶有破损情况。网格员实地了解后发现,破损的台阶位于人行道旁,台阶上的瓷砖掉落在盲道周边,居民行走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方联系,2月14日下午,维修人员到场开始整修。网格员全程跟随,并帮忙清扫、清理废弃物料。黄昏时分,破损处已经得到修复,消除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为大家创造了更美观舒适的环境。

  近期雨雪天气较多,五龙口一社区62号院7号楼紧贴外墙的落水管弯头脱落,导致雨水、污水从水管破裂处外流出来,污水飞溅,为过往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党员志愿者段琪得知此事后,于2月15日带着工具前往现场修理。经过一上午努力,换了新的落水管,漏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改善。

  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关系到居民生活的安危和便利,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为大家带来更多幸福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