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贴心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2023年01月13日 09:43
内容提要:随着农历兔年春节临近,街头巷尾年味渐浓。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古交市迎宾路社区,为这个城市留下一道道美景

  随着农历兔年春节临近,街头巷尾年味渐浓。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古交市迎宾路社区,为这个城市留下一道道美景。

  腊月二十,75岁的退休老党员赵守义家里笑声不断。社区志愿者挽起衣袖,拿起扫帚、抹布,帮老人打扫家里的卫生,从客厅到厨房,从窗台到地板,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窗外冷风阵阵,屋内暖意融融。瞅着眼前忙活的志愿者,赵守义笑得合不拢嘴。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居住在辖区内的长者,始终是社区的牵挂。”迎宾路社区所辖多为老旧小区,且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社区党支部书记殷爱忠的心里有一本特殊的“民生账本”。

  春节前夕,社区针对辖区高龄老人,殷爱忠组织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开展“迎春纳福敬老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打扫室内卫生,并送上暖心服务和新春祝福。

  “每到春节,你们帮我打扫卫生,屋子打扫干净了,心也暖了。”社区一位独居老人看到志愿者来到他家擦玻璃、打扫卫生,心头涌起浓浓“年味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