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血液库存全线紧张 期待爱心市民献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1月04日 09:53
内容提要:1月3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近期我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为满足临床正常供血,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够踊跃献血

  1月3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近期我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为满足临床正常供血,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够踊跃献血。

  一般情况下,我市每日临床供血量为600单位至7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按照这个供血量计算,每天应该有300人至350人,每人献血2个单位,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但根据统计,1月2日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为:A型血812单位,B型血1189单位,O型血759单位,AB型血297单位,合计3057单位。血液库存仍然全线紧张,各型都在警戒线下,其中,O型血偏型严重,需要更多热心人士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针对很多热心人士关心的“自己‘阳’了,多久可以参加无偿献血”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市血液中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目前,市血液中心各献血场所都配备了医用空气消毒机,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