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2月31日 06:33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1.太原市迎泽区工信工委原书记、工信局原局长李达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李达平在担任迎泽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经信工委书记、经信局局长,工信工委书记、工信局局长等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超市购物卡,折合共计3.18万元;在为其亲属操办丧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万元。此外,李达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李达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粮食购销站原站长温秉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温秉铸在担任刘家堡粮食购销站站长期间,多次违规为粮站职工发放交通补助,其中温秉铸个人领取0.94万元。此外,温秉铸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温秉铸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人民政府环保执法组组长高云龙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22年9月,高云龙在小店区某农家乐饭庄设宴为其子举办12岁生日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0.52万元。2022年9月,高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太原市娄烦县百货公司经理刘晋山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5年至2021年,刘晋山在单位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高档香烟,折合约2.2万余元,并在公司账内报支。此外,刘晋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刘晋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有的是作风漂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是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有的是隐形变异,搞奢靡享乐之风,都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这些问题的发生再次警示我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绝不能松劲歇脚、疲劳厌战。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彰显了市委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信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坚强决心,释放了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

  党的二十大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推进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措施,全面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奢靡享乐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紧盯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及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发布元旦、春节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太原市万柏林区长兴北街111号太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030021),举报电话:0351-12388,网上举报:http://bzlz.gov.cn。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清廉太原”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信访举报”专栏举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