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3年01月07日 08:29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统计局近日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2%。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分别增长9.8%、下降15.7%、增长5%。从隶属关系看,央属项目投资、地方项目投资分别增长四成多、五成多。据了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主要源于五方面特点。一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发力,前11个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占全市投资的三成多,增长三成多,拉动了全市投资的增长。二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建设快速推进,前11个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80.72亿元,拉动全市投资有所增长。三是10亿元以上项目带动投资增长作用持续提升,前11个月,全市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24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7个,完成投资增长两成多,拉动全市投资有所增长。

  同时,新开工项目投资快速增长,前11个月,全市新开工项目283个,比上年同期增加38个,完成投资增长四成多,同样拉动了全市投资的增长。交通运输业投资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前11个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占全市投资的一成多,增长五成多,也拉动了全市投资的增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