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市疾控中心提醒 春运出行依然要做好防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1月11日 20:53
内容提要:1月10日,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春运期间,出行全程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为保障春运期间市民的出行健康,1月10日,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春运期间,出行全程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个人出行时,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避免带症状出行,感染后或者发热等症状未消失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出行全过程做好防护,有慢性基础病的乘客,根据需要随身携带对症药品;倡导采用无接触服务,优先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小程序等方式购票、支付;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抵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为。

  营运驾驶人员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之外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倡导“两点一线”生活方式;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单位,有发热等症状或感染后不满7天的,不建议上岗;加强交通工具清洁消毒,做好车辆卫生管理;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时,及时开窗通风换气。

  市民自驾出行时,要遵守防疫行为准则,勤洗手、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出行前,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症状时,暂缓出行;及时获取目的地疫情流行情况,合理规划制定出行线路和时间,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出行途中,要做好全过程健康防护,加强车辆通风消毒,在服务区下车休息时,减少逗留时间;到餐饮区就餐时,进行手消毒,尽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收费站通过人工窗口缴费时,戴好口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