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社区宣传 居民践行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杨梦滢 2022年12月21日 08:08
内容提要:连日来,兴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往来穿梭于辖区各个小区,向居民们宣传防疫措施

  连日来,兴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往来穿梭于辖区各个小区,向居民们宣传防疫措施,走在辖区各小区,可以看到,居民们都自觉佩戴口罩,在菜店、商铺等地采买东西都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好,倡导大家以健康方式生活,每个人的防疫意识和文明意识都增强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又在小区向居民们宣传防疫举措,居民赵阿姨欣慰地说。“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们通过各种方法、途径向居民们传递防疫知识,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兴安苑社区主任安建芳介绍,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同心、同向、同行,经历连续3年的疫情防控,居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逐渐增强,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已经成为大家的生活自觉。同时,居民们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纷纷主动接种,还有不少老年人咨询和了解接种情况,今年69岁的李大爷昨天就在家人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说,这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