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民健身掀起新热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09日 08:38
内容提要:经过这次疫情,很多人重新审视自己的健康,意识到健身已不再是纯粹的个人行为

  “老刘,来了?”“来了!”12月8日,在文瀛公园,刚做完一组单杠的刘大爷热情地和同样过来健身的熟人打招呼。每天到公园里健身一小时,成了刘大爷新养成的好习惯。记者采访发现,经过这次疫情,很多人重新审视自己的健康,意识到健身已不再是纯粹的个人行为,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社会责任,更多市民积极加入到健身队伍中,全民健身掀起了新热潮。

  “您已跑步3公里,耗时20分钟……”耳机里,传来App的运动语音提醒。市民刘娜慢慢调整步频、呼吸,继续跑完了当天自我设定的任务。疫情形势好转以来,她每天坚持慢跑,明显感觉身上轻松了许多,失眠的老毛病也有所好转。与刘娜一样,此前有很多市民出于各种生活、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或者没有意愿锻炼。不过,经历了疫情,他们意识到运动是主动健康,是增强免疫力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

  与此同时,人们下载各类线上健身App以及跳绳、瑜伽等健身教学视频的热度也居高不下。市民刘女士工作繁忙,白天很难抽出时间锻炼。她下班回家后,每天跟着视频直播坚持居家健身。看似并不复杂的健身项目,却让她保持了不错的身体状态,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不少市民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每天适当运动,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