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普及“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相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郭惠芳 2022年11月16日 08:12
内容提要: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生活方式。

  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生活方式。11月12日,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国医堂的医生志愿者,为居民举办“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普及健康生活常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

  “人体衰老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器官功能逐渐衰退,容易出现代谢紊乱,大大提高营养缺乏病和慢性病等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医生介绍,合理的饮食是身体健康的物质基础,对改善人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讲座中,医生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介绍了生活中影响健康的因素、营养膳食推荐等,重点向大家讲述过多摄入油、盐、糖对身体的危害,以及“三减”的小窍门,让居民们了解养生保健知识,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

  “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使我们对健康生活的认知更全面了。”居民们听完表示受益匪浅。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