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大人随地吐痰 孩子现场“上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郭文娟 2022年12月30日 08:11
内容提要:12月25日上午,网格员席婵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巡查,在西南花园小区南楼,看到这样的一幕

  12月25日上午,网格员席婵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巡查,在西南花园小区南楼,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位居民从楼道内出来,旁边还跟着一名十几岁的孩子。走了没几步,这位居民停下脚步,摘掉口罩,咳嗽两声,低头朝着地上吐了一口痰,随即戴上口罩就要离开。

  见状,网格员正打算上前劝说这种行为不合适。可紧接着,旁边的孩子说了一句:“爸爸,老师说过,不能随地吐痰!”听到孩子的话,这位居民站在原地,低头看了一眼孩子,马上掏出纸巾,蹲下身擦掉痰渍,将纸巾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网格员席婵随即把巡查时见到的这个“小插曲”发在了网格群里,很快有人点赞:“这名邻居后面的举动起到了言传身教的效果,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咱都应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