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检修客车 备战春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贾淑君 2022年12月25日 07:42

工作人员对客车重要设施进行检查维保。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提前统筹检修任务,春运前客车整修工作已经启动,以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列车高质量供应。

  太原车辆段以客车电采暖系统、制动系统检查整治为重点,紧盯关键补强短板。在车辆库停期间,组织作业班组对易冻覆冰部位和制动系统供风管路实施全面防寒检查,对车内空调、伴热装置等重要设施逐一检查。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的实际,组织作业人员及时供电供暖,为夜间停放的客车保暖驱寒,确保次日安全出库、上线良好运行。

  围绕春运客车安全,突出大部件脱落、防溜等安全关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关键部位的检查盯控力度,在全面做好列车转向架、塞拉门、车内服务设施等关键部位日常巡检的基础上,重点对车上车下的供水管路和用水设施进行全面平推检查。

  结合春运开行方案,细化制定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储备各类物料,确保工具完好。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见场景的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提高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细做好应急故障的判断和处置,保障春运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