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春联纸热销 手写春联让年味更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1月05日 07:17

  “正宗中国红,润而不洇,书写流畅顺滑……”这是一家网店打出的春联纸广告。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处处洋溢着年的味道。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在各个电商平台上,款式各异的空白春联纸成了热销品,“我家的春联我来写”成了很多市民的新选择。很多人认为,相比千篇一律的印刷版春联,手写春联的年味更浓。

  这几天,各种款式的春联纸在网络平台热销,由此也带动了墨汁、毛笔等“周边”商品的销量。同样,在尖草坪小商品批发市场内,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春联,其中有不少人专门挑选空白的春联纸。

  “今年家里的春联全部交给孩子写,这样更有意义!”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9岁的女儿学习软笔书法已经两年,今年孩子主动说要给家里写春联,顺便检验一下学习成果。家里已经从网上买了空白春联纸,就等着孩子挥毫泼墨了。她说,前几年,家里过年都是买现成的春联,都是“印刷体”,虽然挺精美的,材料也考究,有的甚至采用了“立体字”,但总感觉缺少特有的文化韵味。

  因为一副春联,后铁匠巷承装宿舍的居民张先生去年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去年春节,我家门外贴的是从商场里买来的春联,第二天出门一看,对门邻居贴的春联从内容到款式,竟然和自家的一模一样。”他说,贴了又不能撕掉,只好这样贴了一整年。今年,打算自己买点春联纸来写,手写春联一笔一画散发着墨香,虽然没有印刷春联那么精美,但内容绝对是原创,也更接地气。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