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省图“我是你的眼”文化助盲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2月12日 06:55
内容提要:“我是你的眼”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项目,2005年启动,服务涵盖无障碍文化资源建设、基础服务及拓展服务、数字无障碍信息平台等,通过生活照料、精神关怀、无障碍阅读服务,为视障读者搭建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示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我省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山西省图书馆“我是你的眼”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类。我省另一入选项目是洪洞县孝亲敬茶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旅游志愿服务类。

  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开展,旨在发掘一批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发挥品牌项目辐射聚合、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提质增效。经过专家评审,选出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类、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类、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类典型案例各10个;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类、旅游志愿服务类、“互联网+志愿服务”类和其他类典型案例各5个。

  山西省图书馆“我是你的眼”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项目,2005年启动,服务涵盖无障碍文化资源建设、基础服务及拓展服务、数字无障碍信息平台等,通过生活照料、精神关怀、无障碍阅读服务,为视障读者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共享公共文化成果。该志愿服务项目已发展成为以阵地服务为基础,以文化活动为动能,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吸纳志愿者力量的多元服务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助盲服务中起到示范作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