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零距离服务游客 党建驿站为蒙山景区赋能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2月08日 08:30
内容提要:2020年,我市首个景区党建驿站在蒙山景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蒙山景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优势,配置驿站工作人员,成立一支涉及不同行业志愿者在内的37人驿站服务团

  在蒙山景区,党建驿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多样化贴心服务,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

  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蒙山景区总会迎来不少游人。这其中,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走进这里的党建驿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女士为手机充电,喝到了热茶,参观了几个展厅。在一个红色藏品展室,她结合当年的报刊、子弹、军服等实物,向正在读三年级的孩子讲起革命历史。李女士称赞说:“党建驿站是景区一大亮点,不仅提供暖心服务,而且让游客了解革命历史,学到很多知识,收获满满。”

  2020年,我市首个景区党建驿站在蒙山景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蒙山景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优势,配置驿站工作人员,成立一支涉及不同行业志愿者在内的37人驿站服务团。

  近年来,蒙山景区党建驿站不断丰富内涵。“党员示范岗”为游客提供休憩补给、信息咨询等便捷服务。微帮站推出免费茶水、手机充电、母婴照料等免费服务项目。红色记忆展厅,用图文形式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征程,带领游客追忆革命峥嵘岁月。

  蒙山景区党建工作负责人张晓玮介绍说,截至目前,景区党建驿站累计为游客提供服务3000余次,覆盖群众达2万余人次。

  (贾尚志、杨润德、王俊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