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孩子丢了手机不敢回家 “格格”查看视频找回失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11月18日 10:17
内容提要:孩子丢了手机不敢回家,唐女士向小区网格员求助。借助熟悉小区情况的优势,两名网格员翻查公共视频,很快帮唐女士寻回了手机。11月17日,唐女士特意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孩子一大早出门,到了午饭时间还不回家,手机也打不通。全家动员找到人,才得知孩子因为丢了手机不敢回家。日前,家住万柏林区小井峪社区的居民唐女士向小区网格员求助。借助熟悉小区情况的优势,两名网格员翻查公共视频,很快帮唐女士寻回了手机。11月17日,唐女士特意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11月13日一早,唐女士的儿子小明出门玩耍,不知什么时候,孩子发现自己装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小明沿着自己出门活动的线路,找了好几趟,都没有找到。因为担心会被父母批评,小明在外面呆了好几个小时,不敢回家。中午,唐女士发现儿子没回家,打电话提示手机关机,一家人四处寻找。找到小明,问清原委后,唐女士和社区网格员魏婧和王雁联系求助。

  接到求助,两名网格员第一时间陪唐女士前往小区监控室调取事发时的公共视频。因小明记不清手机丢失时间,网格员只能调取当天公共视频,逐帧查看,寻找线索。仔细比对终于发现,一名背着吉他的男子好像弯腰捡了东西。想到自己辖区正好有一间乐器培训机构,网格员试着上门询问,得知一名学员捡到手机后,已交给培训老师。唐女士顺利找到了丢失的手机。“现在每天都要给孩子上传健康码、核酸报告等资料,手机丢了特别麻烦,多亏两位网格员耐心帮我。”唐女士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