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替丈夫回报社会 妻子担当防疫志愿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李俊杰 2022年11月17日 11:06
内容提要:丈夫在集中隔离期间得到悉心关怀和照顾,一心想回报社会,妻子小刘了解丈夫心愿后到社区报名当起防疫志愿者,连日来奔波在一线尽职尽责服务辖区居民

  丈夫在集中隔离期间得到悉心关怀和照顾,一心想回报社会,妻子小刘了解丈夫心愿后,11月11日到桥北社区报名当起防疫志愿者,连日来奔波在一线尽职尽责服务辖区居民,成为社区的好帮手。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4月,快递员小王因疫情原因被隔离在清徐物流园区,目睹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属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为他们忙前忙后不停奔波,小王深受感动,回到家后就一直念叨,有机会一定要当回志愿者,回报社会,妻子小刘深受触动。此次辖区防疫工作开始后,小王就想着做志愿者回馈社区,但因为工作实在繁忙无法抽身。得知丈夫的心愿后,小刘表示自己可以去社区当志愿者,把两人感受到的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传达给更多人。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桥北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防疫一线。见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很辛苦,29岁的小刘来到社区,强烈要求加入防疫志愿者团队。一周以来,小刘每天早出晚归,帮助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协助医护人员入户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做核酸检测,检查落实商户防疫情况,不厌其烦普及防疫政策和知识……采访中,桥北社区干部表示,小刘工作起来尽职尽责,给社区帮了大忙。小刘告诉记者,一周来累并充实着,每晚都会和丈夫聊起做志愿者的见闻和感受,小王都会为妻子加油打气。“我这几天遇到困难时,他帮我出主意想办法,我俩儿的心贴得更近了。”小刘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