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公益理发服务 关爱从“头”开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闫然 2022年11月12日 10:03
内容提要:11月9日下午,小店区营盘街道长治路一社区开展为60岁以上居民免费理发活动,10余位老年人理了满意的发型

  “大爷,给您理完了,看看发型满不满意?”“满意!谢谢你小伙子!”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11月9日下午,小店区营盘街道长治路一社区开展为60岁以上居民免费理发活动,10余位老年人理了满意的发型。

  当天下午2时许,辖区沐森美发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准备好理发工具并消毒,摆好椅子,静候有理发需求的老人。

  不一会儿,老年居民们陆续到来。年轻的理发师热情迎接,并仔细询问每一位老人的需求,帮他们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聊天,2个多小时里,共为10余位老人进行了公益理发服务。老人们理完头发看着满意的发型,笑着致谢。

  “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不愿意出去理发,志愿者们把理发店‘搬’到了社区里,还免费,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很暖心。”理完发的居民开心地说。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志愿活动让高龄老人受益的同时,也呼吁辖区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参与到社区助老爱老、关注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中来,营造关爱、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