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三位辅助员 居民都说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11月11日 09:52
内容提要:看着辅助员的忙碌身影,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第七网格的居民纷纷称赞。在该社区,网格辅助员每天巡查上报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并尽己所能为居民排忧解难,成为了网格员的好帮手

  “申来喜、彭秀娥、高萍三位辅助员真是太棒了,不仅主动配合做好社区的工作,还积极为居民解决难题。”11月10日,看着辅助员的忙碌身影,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第七网格的居民纷纷称赞。在该社区,网格辅助员每天巡查上报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并尽己所能为居民排忧解难,成为了网格员的好帮手。

  “申师傅,快歇歇吧。”“没事,我再看看,今天得把暖气不热的问题解决了。”前两天,桃园北路东社区第七网格6号楼的辅助员申来喜去社区办事时,发现办公室的温度不高,一摸暖气冰凉。“已经立冬了,早晚气温低,没有暖气可是不行。”申来喜一边说,一边挽起袖子,开始检查暖气管道。独自一人忙碌几个小时后,部分暖气管道逐渐热了起来,但大厅内的暖气还是不热。分析可能是管道问题,申来喜赶紧拨通了维修人员的电话。在他的督促和配合下,大厅的暖气很快也热了。看着跑前跑后的申来喜,社区工作人员都伸出大拇指称赞。

  3号楼的辅助员彭秀娥虽是租户,但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报名成为辅助员,参与基层治理。彭秀娥的沟通能力特别强,擅长调解各种纠纷。前段时间,一名租户退房时,业主发现房间的灯具损坏,双方就赔偿金额产生争执。彭秀娥得知后,积极了解情况并想办法调解。很快,双方握手言和。

  7号楼的辅助员高萍同样深受居民爱戴。她住在一楼,再加上为人热情,邻居们有事总喜欢找她。在卫生大清洁中,有的居民不愿配合,她不仅自己冲在最前面,还积极动员大家参与。邻里有矛盾了,她立即调解;楼上老人行动不便,她上门搀扶;捡到了孩子的课本,她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搬来新邻居了,她及时更新租户信息……“我是这个大院的老居民,愿意发挥自己的所长为大家服务!”高萍说。

  桃园北路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薄震霄表示,过去有的居民不愿配合社区的工作,在申来喜、彭秀娥、高萍等热心辅助员的带领下,很多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也主动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社区建设。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