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积分兑换” 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王美玲 2022年11月07日 07:18
内容提要:11月4日,小店区北营街道电修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以回馈在疫情防控、创城、老旧小区管理中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激发更多居民的服务热情,实现爱心“双向循环”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氛围,11月4日,小店区北营街道电修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以回馈在疫情防控、创城、老旧小区管理中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激发更多居民的服务热情,实现爱心“双向循环”。

  “感谢社区对我们的鼓励,积分兑换的都是日常需要的物品。志愿服务既能帮助别人,又能快乐自己,我们都愿意为社区出一份力。”活动现场,兑换礼品的居民赵大爷表示,他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此次积分兑换的礼品有调料盒、水杯、口罩等。志愿者白阿姨拿到礼品后,笑容满面地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能充实日常生活,还能和年轻人一起工作,感觉自己干劲儿十足。以后有活动随时说,我召集咱们小区几个阿姨一起参加!”

  电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积分兑换是一种奖励,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是对他们为社区奉献的认可,希望能吸纳更多有爱心的居民参与其中,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