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我市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阎轶洁 2022年12月01日 07:38

  11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我市本轮疫情经过连日来的集中攻坚和广大市民的全力配合,社会面阳性检出数大幅减少,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目前,除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外,全部恢复常态化管理。

  据介绍,截至11月29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434例,其中杏花岭区1018例、小店区941例、万柏林区670例、迎泽区327例、晋源区199例、尖草坪区174例、清徐县59例、古交市33例、阳曲县9例、娄烦县4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362例,无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在方舱医院隔离诊治或医学观察2499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目前已累计治愈出院170例、出舱403例。累计划定高风险区692个,动态解除284个。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增加了早期感染者快速识别和追踪管理的难度,特别是在餐饮、学校、批发市场、物流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多点位加速传播,造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防控资源紧张、力量不足,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快速处置的难度。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稳东控西、扫楼清底、追阳扑新、全力清零”的防控策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疫情处置,目前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接下来,我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将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一是聚焦杏花岭区、万柏林区,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二是盯紧高风险区,落实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和医疗需求。三是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实好外防输入10条措施,堵住一切可能输入的风险漏洞。四是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