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共享单车“归位”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10:18
内容提要:11月17日,交通志愿者和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在我市多个商圈和公交站、地铁站开展了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骑行体验卡和文明骑行宣传页,号召大家规范、文明骑行

  “您好,请您把共享单车停放到小区外指定位置,感谢配合。”为助力创城,进一步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11月17日,交通志愿者和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在我市多个商圈和公交站、地铁站开展了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骑行体验卡和文明骑行宣传页,号召大家规范、文明骑行。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在府东街解放路口,这里既有地铁站口,又有公交站台,平时在高峰期,会停放大量的共享单车。志愿者和单车运维人员一起,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监督和督促乱停乱放的车主及时正确停放,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到指定的共享单车停放点。他们将散乱停放在公交站台、行人通道上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腾出空间让行人自由通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边乱停放的车辆明显减少,道路看起来也更加有序整洁。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更提高了人们的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齐向真、武耀庭)

(责编:张凯)